迪奧睫毛膏廣告誇大 英國禁登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代言知名彩妝品牌迪奧的「搶眼3D訂製睫毛膏」廣告修圖修太大,遭同業投訴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已遭英國禁登。

娜塔莉波曼在這款迪奧(Christian Dior)睫毛膏廣告上展現濃睫大眼,一旁文字寫著「濃密效果根根分明」、「打造睫毛效果無與匹敵」。

競爭對手萊雅英國公司(L’oreal UK)指出,廣告誇大產品效果,誤導民眾,並引發英國廣告標準管理機構(ASA)調查。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迪奧承認的確使用Photoshop修圖,透過電腦拉長娜塔莉波曼的睫毛、加強睫毛彎度、並修補斷裂及缺少的睫毛。不過迪奧也強調,修改幅度「相當小」。

英國ASA裁定沒有足夠證據顯示Photoshop修圖誇大產品效果,但表示廣告很可能誤導消費者,禁止目前廣告播出或刊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