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4陸海監船入釣島海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5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大陸4艘海監船今天上午進入釣魚台附近「領海」,海上保安本部不斷警告船隻離開,這是繼10月3日以來,大陸船隻再度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邏船日本時間今天上午6時30分左右,發現3艘大陸海監船釣魚台列嶼南小島南南東約22公里的海域,進入日本「領海」內。

上午7時30分左右,又發現另外1艘海監船也進入「領海」。

報導指出,進入「領海」的是「海監51」、「海監66」、「海監75」、「海監83」4艘大陸海監船。

NHK報導,上午7時30分左右,在釣魚台列嶼久場島(台灣稱黃尾嶼)西北,還發現2艘中國大陸漁政船在日本的鄰接海域(領海外側至距基線24浬之間的毗連區)航行。

今天進入「領海」的4艘大陸海監船20日以來不斷在釣魚台附近鄰接海域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