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風波 日客也抵制赴陸觀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陸客赴日旅遊人數急凍,日本觀光客赴陸旅遊人數也告大減。綜合日本4家大型旅行社統計,9月下旬預約第4季前往大陸旅遊的日本觀光客人數,還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大陸財經媒體引述日媒報導指出,上述資料來自日本旅行(NTA)、JTB、近畿日本旅行社(KNT)、日航旅行社(Jalpak)等4家旅行社。這4家旅行社在日本均居龍頭地位。

釣魚台風波是導致雙方民眾相互旅遊人數大減的主因。報導提到,9月下旬向上述4家旅行社預約、準備在10至12月前往大陸旅遊的日本觀光客,人數只有2650人,較去年同期大減53%,也就是不到去年的一半。

上述4家旅行社中,營業規模最大的JTB,受理的赴大陸旅遊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51%;而KNT更大減64%;NTA也減少56%;Jalpak下滑幅度較小,但也達48%。

JTB對此表示,與大陸反日風潮最盛時的9月中旬相較,日本觀光客取消赴大陸旅遊的情況已緩和下來,但許多民眾仍在觀望中,前景「不容樂觀」。

另一家大型旅行社指出,赴大陸旅遊的需求低迷「大概會持續下去」,雖已確認日本觀光客目前在大陸的安全性,但日本民眾仍有顧慮;此外,日本有不少民眾面對大陸先前強烈的反日浪潮,已產生「不想在中國花錢」的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