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劇目《捕鼠器》首來港公演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世界上最長壽的演出劇目,倫敦城西傳奇懸疑推理劇《捕鼠器》(The Mousetrap)首度來港,星期二起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連續公演8場。帶大家去欣賞一下。

今年是《捕鼠器》的60週年紀念,製作組特地安排該劇來港演出,讓香港觀眾可以一睹這個國際傳奇舞臺劇的風采。在劇中飾演諸多投訴的老婦人的英國演員克萊爾.馬歇爾(Clare Marshall)暢言最喜歡《捕鼠器》的“秘密”。

英國演員克萊爾.馬歇爾:60年來,每次晚上戲劇演完落幕時,其中一位演員會出來感謝前來欣賞的觀眾,並請求他們一同保守(誰是兇手的)秘密。

來自南非的導演艾倫.斯維爾德洛(Alan Swerdlow)則希望香港的觀眾可以從《捕鼠器》感受到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劇本的幽默驚險及巧妙絕倫的構思佈局。

導演艾倫.斯維爾德洛:我們在劇院歡渡一個晚上,有歡樂,有驚慄,感到刺激,同時見證一個說得很好的故事。如果這是他們的看後感,那我們會很開心,我們達到了我們的目的。

由英國暢銷偵探小説天後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所寫的《捕鼠器》,自1952年11月於倫敦城西首演以來,至今已演出超過24,000場。

新唐人記者梁珍、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