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從德:中共謊言暴力催生反日“愛國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圍繞釣魚島爭端引發的反日遊行,自9月中旬席捲中國大陸一百多個城市,其中多個城市發生暴力打、砸、搶現象。9月15號,陝西西安日系車主李建利被示威者砸穿顱骨,激起各界對這些所謂“愛國者”的質疑。

一位目擊者公布了9月15號事發現場的畫面。車主李建利夫婦駕駛著一輛豐田卡羅拉途徑抗議地點,遭示威者圍攻砸車。護車心切的李建利手持一塊磚頭,同一名身穿白T恤、帶頭打砸的男子發生衝突,被後者用一只U形鋼鎖重擊頭部四下,隨後倒在血泊中。

在車輛被砸時,李建利的妻子曾哀求說“都是老百姓辛苦攢錢買的車”,但這並沒能制止這些狂熱的所謂愛國者。當李健利昏迷倒下後,她的妻子淒厲的呼救,在她身後沉悶的砸車聲還在繼續。目前,這名嫌犯還未被尋獲。而車主李建利現在半身癱瘓,喪失部分語言能力。

反日示威中多起的暴力事件,在網絡上引發了熱烈討論。八九年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的封從德認為,如今的反日遊行是中共操縱的偽“愛國運動”。

封從德:“真正的愛國一定是民眾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自己國家的未來,為了中國有更好的希望而自發的一種運動。這種運動很多,89年幾百萬人上街,幾百個城市都有很大規模的遊行,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一起打砸搶。這和中共官方在背後牽線所搞的抗日遊行形成鮮明的對照。真正在自由狀態下的愛國,一定不是這種暴力性的。”

親身經歷六四民主運動的封從德認為,中國人並非天生傾向暴力,是中共長期的暴力宣傳和謊言教育,才導致如今的局面。

封從德:“中國人是很和平的一個民族,但是在中共的操縱下,中國人變得很浮躁、很暴力。一方面是他們(中共)的暴力理論和實踐各方面的教育和熏陶﹔另一方面,中國這些年輕的人,經過長期的洗腦幾乎是不了解歷史的,完全不知道中共從歷史到今天完全是賣國的。海南島邊上一個浮水洲島,中共在57年送給越南,到2004年簽訂條約,完完全全送給越南。更多的領土比如外蒙,比釣魚島大幾百幾千幾萬倍,為甚麼不去抗議?”

如今,在互聯網上衍生出一個新的詞彙“愛國賊”。大陸百科網介紹“愛國賊是指以愛國主義為旗號和掩飾,危害、威脅以及攫取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分子。”

眾多國內媒體,均以“愛國賊”稱呼反日遊行中的打砸者。而百科網頁列舉的愛國賊代表人物還包括孔慶東、司馬南、吳法天等。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