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毛澤東是漢奸?北航教授打八旬老人遭炮轟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日前,北京舉行紀念9.18事變81週年,在一場「反日,保釣,勿忘國恥」的5000多人大遊行集合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韓德強因一位八旬老人對打出「毛主席我們想念您」的橫幅提出了反對意見,上前就搧了老人兩個耳光,並稱其是「漢奸」。繼打人之後,韓德強在微博上發帖子聲明,願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但絕不認錯。此消息迅速在網路上傳開,遭到不少網友們吐糟。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18日,在北京遊行隊伍集合時,老人對打出「毛主席我們想念您」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將這種維護國家尊嚴和民族大義的事,寄託在毛澤東的身上是錯誤的,也是不現實的!」北航教授韓德強聽後上去給老人兩記耳光,說他在侮辱毛主席,並說對方是漢奸!

《新京報》報導指,作為一名大學教授、有相當影響力的知識分子,韓德強僅僅因對政治問題的看法不同,就對八旬老人大打出手,並在事後堅稱「絕不認錯」,這種粗魯暴戾的行為和「死硬到底」的態度,令人錯愕不已。

報導還說,僅僅因為意見不同,就指責別人為「漢奸」,是一種粗暴的邏輯。未經法律審判,一個公民沒有權利隨便指責另一個公民為「漢奸」,更不消說因為對方的言論而對其進行暴力行為。韓德強此舉,實際上已經突破社會底線、人倫底線。

「更讓人震驚的是,韓德強明知因觀點不同就打人涉嫌違法,卻絕不認錯。其對交流討論、講道理已經失去了耐心,轉而尋求以暴力的方式強制解決思想認識問題。這是個十分危險的傾向。」

隨後,韓德強還發表帖子「我為什麼打這個漢奸?」稱自己「認罪伏法,但絕不認錯。」

北京趙運恆律師在他的博客裡從法律角度寫到他對此事的看法。他提到,問題一是,即便老人是韓教授認為的漢奸,有法律在,有警察在,又不是在緊急情況下,韓教授完全可以報警、扭送,交由公安司法機關處理。但韓教授直接掄起了巴掌,動起了「私刑」。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這種毆打六十歲以上老人的行為,應處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即使被打的老人不便去控告,現場目擊者和看到聲明的網民都可以撥打110舉報。

「問題二是,韓教授除了在現場罵老人是漢奸,又在網上公開罵老人是漢奸。這樣罵的根由大概一是給自己出氣,二是通過給對方扣大帽子,給自己尋找道義制高點,『打了漢奸不算打』。韓教授沒有根據地罵老人,無疑是詆毀了老人的聲譽,侵犯了老人的名譽權。如果老人起訴,韓就應當承擔相應的賠禮道歉、停止侵害、恢復名譽等民事責任。如果韓拒不履行,法院還可以將其拘留,強制執行。」

網友們對此事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老榕:呼籲法律專業人士找到老人,告知其權利,必要時給予法律援助,協助他報案或起訴。呼籲北航尊重貴校聲譽和教師道德規範,做出適當處置。

李政羲:郭德強,你個垃圾換名字攻擊評論你的人,你真是敗類’就從這點我就認定你所解釋的老人一直喋喋不休得罵毛就是假的,你只不過是想出風頭結果沒玩好吧自己玩進去了活該啊,像你這中人遲早完蛋。

張望松:眾目睽睽之下因觀點不合直接搧老人耳光的人當然不適合當老師,這位韓先生最合適的工作是語言城管,到大街上糾察對毛不敬的言論。如此,再打人就是執行公務而不是個人的興趣愛好了。順便,@耳光樂隊要不唱唱這事有點可惜了。

暢遊的小魚兒:首先,打人就不對!打老人就更不對了!甭管是以啥理由。中華民族風風雨雨幾千年了,共產黨和共產主義也才只有近百年,這不過只是以後的幾千年的一段歷程。不必說的那麼嚴重。不能因為誰不喜歡,就打人吧?就像是不能因為喜歡而被打,是一個道理。

羅剎國苦行小僧:老人說得非常有道理,說實話說真話就要被打?姓韓的真是活膩歪了,敢在我黨國和諧社會下如此為非作歹! !

追風三郎:這就是赤裸裸的法西斯暴行,雖然打著愛國的旗號!

佔戈-巾幗山莊:為了所謂的「信仰」,連道德都不要了。這連人都做不好,哪裡配談信仰談理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