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毛泽东是汉奸?北航教授打八旬老人遭炮轰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综合报导)日前,北京举行纪念9.18事变81周年,在一场“反日,保钓,勿忘国耻”的5000多人大游行集合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德强因一位八旬老人对打出“毛主席我们想念您”的横幅提出了反对意见,上前就搧了老人两个耳光,并称其是“汉奸”。继打人之后,韩德强在微博上发帖子声明,愿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但绝不认错。此消息迅速在网路上传开,遭到不少网友们吐糟。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18日,在北京游行队伍集合时,老人对打出“毛主席我们想念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将这种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事,寄托在毛泽东的身上是错误的,也是不现实的!”北航教授韩德强听后上去给老人两记耳光,说他在侮辱毛主席,并说对方是汉奸!

《新京报》报导指,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有相当影响力的知识分子,韩德强仅仅因对政治问题的看法不同,就对八旬老人大打出手,并在事后坚称“绝不认错”,这种粗鲁暴戾的行为和“死硬到底”的态度,令人错愕不已。

报导还说,仅仅因为意见不同,就指责别人为“汉奸”,是一种粗暴的逻辑。未经法律审判,一个公民没有权利随便指责另一个公民为“汉奸”,更不消说因为对方的言论而对其进行暴力行为。韩德强此举,实际上已经突破社会底线、人伦底线。

“更让人震惊的是,韩德强明知因观点不同就打人涉嫌违法,却绝不认错。其对交流讨论、讲道理已经失去了耐心,转而寻求以暴力的方式强制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这是个十分危险的倾向。”

随后,韩德强还发表帖子“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称自己“认罪伏法,但绝不认错。”

北京赵运恒律师在他的博客里从法律角度写到他对此事的看法。他提到,问题一是,即便老人是韩教授认为的汉奸,有法律在,有警察在,又不是在紧急情况下,韩教授完全可以报警、扭送,交由公安司法机关处理。但韩教授直接抡起了巴掌,动起了“私刑”。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这种殴打六十岁以上老人的行为,应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即使被打的老人不便去控告,现场目击者和看到声明的网民都可以拨打110举报。

“问题二是,韩教授除了在现场骂老人是汉奸,又在网上公开骂老人是汉奸。这样骂的根由大概一是给自己出气,二是通过给对方扣大帽子,给自己寻找道义制高点,‘打了汉奸不算打’。韩教授没有根据地骂老人,无疑是诋毁了老人的声誉,侵犯了老人的名誉权。如果老人起诉,韩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赔礼道歉、停止侵害、恢复名誉等民事责任。如果韩拒不履行,法院还可以将其拘留,强制执行。”

网友们对此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老榕:呼吁法律专业人士找到老人,告知其权利,必要时给予法律援助,协助他报案或起诉。呼吁北航尊重贵校声誉和教师道德规范,做出适当处置。

李政羲:郭德强,你个垃圾换名字攻击评论你的人,你真是败类’就从这点我就认定你所解释的老人一直喋喋不休得骂毛就是假的,你只不过是想出风头结果没玩好吧自己玩进去了活该啊,像你这中人迟早完蛋。

张望松:众目睽睽之下因观点不合直接搧老人耳光的人当然不适合当老师,这位韩先生最合适的工作是语言城管,到大街上纠察对毛不敬的言论。如此,再打人就是执行公务而不是个人的兴趣爱好了。顺便,@耳光乐队要不唱唱这事有点可惜了。

畅游的小鱼儿:首先,打人就不对!打老人就更不对了!甭管是以啥理由。中华民族风风雨雨几千年了,共产党和共产主义也才只有近百年,这不过只是以后的几千年的一段历程。不必说的那么严重。不能因为谁不喜欢,就打人吧?就像是不能因为喜欢而被打,是一个道理。

罗刹国苦行小僧:老人说得非常有道理,说实话说真话就要被打?姓韩的真是活腻歪了,敢在我党国和谐社会下如此为非作歹! !

追风三郎:这就是赤裸裸的法西斯暴行,虽然打着爱国的旗号!

占戈-巾帼山庄:为了所谓的“信仰”,连道德都不要了。这连人都做不好,哪里配谈信仰谈理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