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判處中國大陸入境撒謊孕婦8個月監禁

【新唐人2012年09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港法院星期二以向入境處作虛假陳述及出示虛假文件的罪名,判處一名中國大陸闖關孕婦8個月監禁。這是香港入境處首次成功檢控中國大陸孕婦闖關個案。

今年8月29日,香港機場入境處人員攔截一位由廣州飛港的26歲的中國大陸孕婦。這位女士聲稱懷孕28周,並出示醫院證明。入境處人員核查後發現,該女今年6月曾在羅湖口因沒有香港醫院預約而被拒絕入境。這位孕婦隨後承認已經懷孕38周,而所出示醫院證明則是買來的。

由於該孕婦聲稱感到不適,被當局送醫院,並於9月8號在香港産下嬰兒。香港入境處隨後提出檢控。

香港入境處表示,將在入境關口加緊檢查,防止沒有香港醫院分娩預約的非香港孕婦入境。

人口有700萬的香港一直在設法應對每年數以萬計來港生産、希望孩子能自動獲得香港居留權的中國大陸孕婦。在香港2010年出生的8萬8千名嬰兒中,近一半嬰兒的母親來自中國大陸。這種情況造成香港婦産醫院床位緊張,費用爆增,引發香港當地人不滿。

香港政府今年限定給中國大陸孕婦在私立醫院生産的名額是3萬1千,公立醫院是3千4百。預計,香港從明年開始將禁止父親為非香港居民的中國大陸孕婦前往香港分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