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良勇:誠請中國駐匈牙利大使出席布達佩斯民運大會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尊敬的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高建女士:

第五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將於2012年10月7日至9日(星期日至星期二)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召開。我們衷心邀請您光臨大會,同我們一塊兒探討中國前途。如果您本人不方便或者沒有時間躬親到會,也可以委派代表、相關官員和記者出席。

大使領館外面的天地就是民主自由的世界。作爲駐匈牙利大使,您一定了解匈牙利的近代和當代史。同中國一樣,匈牙利多災多難,經歷過納粹的踐踏,也遭受過蘇維埃的蹂躏,1956年的革命遭到血腥鎮壓,但匈牙利人民畢竟走上了自由民主之路。

一黨專制必然導致特權腐敗,根本不可能維護社會公正。要維護一黨之意識形態和私利,絕不可能保障基本人權。薄王事件充分暴露出一黨專制的黑暗。

中共中央領導人胡錦濤先生和溫家寶先生等人一再提出要建立和諧社會,要以人爲本,要和平崛起,要讓中國人活得更有尊嚴,還多次重申,要注重人權,走向民主。這些想法和說法都是很好的,但可惜沒有相應的實際行動。將一切反對的聲音消滅于萌芽狀態,這種所謂維穩的做法是根本錯誤的。這不是以人爲本,而是以專制爲本。其結果是,社會不公正、不和諧,分裂對抗。

您長期駐節和生活在民主國家,自然非常清楚,反對派的存在是政府清廉、社會公正以及社會和諧的必要條件。越是壓制反對派,社會的危機就越難以緩解,貪汙腐敗就越加猖獗,人民的怨憤就會越來越大。

民運人士手無寸鐵,只有一腔自由民主的理想和愛國熱忱,希望通過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漸進方式建立民主憲政的新中國。讓中國長期持續穩定發展,讓人民生活得越來越好,這是我們和你們的共同願望。只有建立起穩定健全的民主制度,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希望中國共産黨不要學習滿清皇室,而要學習國民黨蔣經國,盡快實施政治改革,釋放一切政治犯,停止政治和宗教迫害,開放黨禁報禁,實施民主選舉。希望共産黨領導人改變心態,不要再把民主反對派當作非法的敵對勢力, 而要主動傾聽批評的聲音。對話比對抗好,寬容比刻薄好。

國內很多人士,包括一些共産黨人士,希望來參加布達佩斯民運大會,受到各種刁難。盡管如此,還是有一些國內人士將出席這次大會。希望您們不要錯過這次近距離了解民主運動的機會。

布達佩斯民運大會的地址如下:

Leonardo Hotel Budapest****
H-1094 Budapest, Tompa utca 30-34, Hungary
Tel.: 00 36 1 477-7200

開會時間:2012年10月8日和9日,9點至18點

再次歡迎您光臨布達佩斯民運大會!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民主中國陣綫主席 費良勇

2012年9月10日 於 德國 紐倫堡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