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釣魚台列嶼隸屬宜蘭縣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0日電)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今天說,內政部民國60年已核定釣魚台列嶼屬宜蘭縣,以公告現值計算,超過新台幣11億6000萬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下午說,「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中,我們同意儘快將尖閣群島3座島嶼收歸國有。」尖閣群島即台灣稱的釣魚台列嶼。

政院長陳(沖)上午表示,從歷史、法理上看,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屬國有財產,如果有任何人從事買賣,政府一概不承認。

黃敏恭下午提出相關資料表示,內政部在民國60年12月2日已有公文(台六十內字第11676號令),核定本為無主地的釣魚台列嶼隸屬宜蘭縣,宜蘭縣政府在63年1月將釣魚台列嶼劃歸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

他說,宜蘭縣地政事務所在93年1月依土地法規定,將釣魚台列嶼登記為國有,合計面積612公頃,合計共61筆土地登記資料。

根據土地登記資料,釣魚台列嶼在93年1月29日登記,所有權人為中華民國,101年1月的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190元,以612公頃土地面積計算,合計現值超過11億6000萬元。

至於是否有駐軍可能?黃敏恭表示,暫時沒有考慮,政府秉持馬總統東海和平倡議的精神,希望相關各國共同和平解決,至於日本政府釣魚台國有化作為,中華民國政府一概不承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