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證出11億美元併大阪證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東京證交所(Tokyo Stock Exchange)今天表示,已出價併購大阪證券交易所(Osaka Securities Exchange)。東證及大阪證可望在明年初合併。

東證表示,將收購大阪證66.67%股權,交易金額約達864億日圓(11億美元)。

大阪證已同意這項併購交易,兩家證交所合併後,將晉升為全球第3大證交所,規模將僅次於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及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大阪證將重心放在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

兩大證交所希望合併能節省成本,並提振日本證券市場。新公司的名稱暫定為日本證交所集團(Japan Exchange Group)。

東證社長齊藤惇(Atsushi Saito)表示:「計畫中的日本證交所集團將成為國家成長引擎,並變成吸引外國資金的亞洲金融中心,我們認為這很重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