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证出11亿美元并大阪证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法新电)东京证交所(Tokyo Stock Exchange)今天表示,已出价并购大阪证券交易所(Osaka Securities Exchange)。东证及大阪证可望在明年初合并。

东证表示,将收购大阪证66.67%股权,交易金额约达864亿日圆(11亿美元)。

大阪证已同意这项并购交易,两家证交所合并后,将晋升为全球第3大证交所,规模将仅次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及那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大阪证将重心放在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

两大证交所希望合并能节省成本,并提振日本证券市场。新公司的名称暂定为日本证交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

东证社长齐藤惇(Atsushi Saito)表示:“计划中的日本证交所集团将成为国家成长引擎,并变成吸引外国资金的亚洲金融中心,我们认为这很重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