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批三星中國代工廠殘害童工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紐約勞工權益保護組織「中國勞工觀察」發布報告稱,為三星電子組裝產品的1家中國公司在其生產設施雇用童工,並強迫員工過度超時工作,違反大陸勞工法。

據彭博報導,「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7日公布報告,海格國利電子(惠州)有限公司(簡稱海格國利)的工廠聘雇7名未滿16歲的童工。海格國利專門為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生產手機與DVD播放器。

報告指出,這些童工面臨與成人「同樣嚴酷的工作條件」,但工資卻只有其他勞工的70%。中國勞工觀察透露是在6、7月進行相關調查。

中國勞工觀察先前揭露工廠爆炸事故,大陸台資企業富士康科技集團爆發員工連串跳樓自殺事件後,中國勞工觀察於2010年指控富士康為「血汗工廠」,不過,富士康已對此指控作出否認。富士康負責為蘋果(Apple)組裝iPhones與iPads產品。

中國勞工觀察最新出爐的報告揭露,海格國利的工作條件「遠遠不如」蘋果代工廠。

三星發言人南基永(Nam Ki Yung)發布電郵聲明指出:「三星今年針對海格國利的工作條件啟動2次駐廠調查(on-site inspection),但未發現有任何違規情事。鑑於這份報告,我們將盡早地展開另一次現場調查,以確保先前啟動的調查是基於完整資訊所進行的,並確保採取合適的措施以匡正任何可能浮現的問題。」

中國勞工觀察執行長李強(Li Qiang)透露,調查員針對海格國利進行臥底調查並探訪這7名童工。李強表示,為保護當事人,在報告中提及這些童工時均使用化名。

李強指出,中國勞工觀察並未將調查上報公共安全部門或其他政府機構。

李強昨天接受電訪指出:「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這些童工能夠重返校園。」(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