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批三星中国代工厂残害童工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纽约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发布报告称,为三星电子组装产品的1家中国公司在其生产设施雇用童工,并强迫员工过度超时工作,违反大陆劳工法。

据彭博报导,“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7日公布报告,海格国利电子(惠州)有限公司(简称海格国利)的工厂聘雇7名未满16岁的童工。海格国利专门为南韩科技巨擘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生产手机与DVD播放器。

报告指出,这些童工面临与成人“同样严酷的工作条件”,但工资却只有其他劳工的70%。中国劳工观察透露是在6、7月进行相关调查。

中国劳工观察先前揭露工厂爆炸事故,大陆台资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爆发员工连串跳楼自杀事件后,中国劳工观察于2010年指控富士康为“血汗工厂”,不过,富士康已对此指控作出否认。富士康负责为苹果(Apple)组装iPhones与iPads产品。

中国劳工观察最新出炉的报告揭露,海格国利的工作条件“远远不如”苹果代工厂。

三星发言人南基永(Nam Ki Yung)发布电邮声明指出:“三星今年针对海格国利的工作条件启动2次驻厂调查(on-site inspection),但未发现有任何违规情事。鉴于这份报告,我们将尽早地展开另一次现场调查,以确保先前启动的调查是基于完整资讯所进行的,并确保采取合适的措施以匡正任何可能浮现的问题。”

中国劳工观察执行长李强(Li Qiang)透露,调查员针对海格国利进行卧底调查并探访这7名童工。李强表示,为保护当事人,在报告中提及这些童工时均使用化名。

李强指出,中国劳工观察并未将调查上报公共安全部门或其他政府机构。

李强昨天接受电访指出:“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这些童工能够重返校园。”(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