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增 韓元創8週最大升幅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韓元兌美元創8週來最大升幅,政府公債下跌。美國7月新增就業超乎預估,紓解美國經濟減速疑慮。

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新增就業16萬3000人,超乎市場預估中值10萬人。韓國Kospi指數上漲2.3%,4個交易日來首次上揚。根據彭博針對10位經濟師調查預估,其中5位預估南韓央行本週決策會議將連續第2個月降息,其餘預期韓銀將按兵不動。

首爾大邱銀行匯率交易員趙永福(Cho Young Bok)表示,「美國就業數據是個大意外,韓元今天升幅將視Kospi指數的利多反映程度,以及投資人是否暫停美元的多頭部位而定。」

台北時間上午9時18分,韓元兌美元升值0.8%,報1125.90韓元兌1美元,創6月11日以來最大升幅。韓元稍早一度觸及1124.00韓元兌1美元的4個月高點。

韓國交易所的數據顯示,2015年6月到期的韓國債券殖利率繼上週挫跌10個基點後,今天上揚3個基點至2.80%。(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