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增 韩元创8周最大升幅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韩元兑美元创8周来最大升幅,政府公债下跌。美国7月新增就业超乎预估,纾解美国经济减速疑虑。

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就业16万3000人,超乎市场预估中值10万人。韩国Kospi指数上涨2.3%,4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扬。根据彭博针对10位经济师调查预估,其中5位预估南韩央行本周决策会议将连续第2个月降息,其余预期韩银将按兵不动。

首尔大邱银行汇率交易员赵永福(Cho Young Bok)表示,“美国就业数据是个大意外,韩元今天升幅将视Kospi指数的利多反映程度,以及投资人是否暂停美元的多头部位而定。”

台北时间上午9时18分,韩元兑美元升值0.8%,报1125.90韩元兑1美元,创6月11日以来最大升幅。韩元稍早一度触及1124.00韩元兑1美元的4个月高点。

韩国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到期的韩国债券殖利率继上周挫跌10个基点后,今天上扬3个基点至2.80%。(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