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起底中共高官公共情婦 涉“薄氏家臣”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最新一期的由香港鳳凰衛視主辦的《鳳凰週刊》,起底了近13年來的大陸銀行系統大案要案,其中涉及被外界稱為“薄氏家臣”原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以及與包括王益在內的多名高官過從甚密的公共情婦李薇

據報導,王益與一個神秘女子李薇過從甚密,而這名女子不但睡掉原青島市長杜世成、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中國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原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甚至連年輕英俊的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也中“愛神”之箭落馬。

《中國時報》5月份曾報導稱,北大歷史系研究生畢業的王益,曾任職中顧委辦公廳,擔任薄一波的秘書,被視為薄家“家臣”。1999年之後王益出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大力擴張政商版圖。其後幾年,社會上不斷傳出王益涉及受賄、內線交易等違法事證。

2008年4月王益小圈子的核心成員,“湧金集團”董事長魏東跳樓自殺,轟動一時。之後不久,王益在證監會時期的秘書雷波接任了“湧系”旗下國金證券董事長。

當時就有大陸媒體表示,魏東的自殺與中紀委聯合幾個部門,正對股改前及股改之後形成的巨額利益輸送進行的聯合調查有關,其中一些公司上市前的國有資產流失以及一些券商借殼上市,可能是魏東自殺背後原因的重要疑點。

2008年6月,剛接掌中紀委的賀國強立即下令將王益〝雙規〞;2010年3月30日 一審開庭,王益當庭全部認罪;2010年4月,北京中級法院以王益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關於大陸高官“公共情婦”李薇

去年被爆出的大陸高官“公共情婦”李薇,牽涉眾多的高層官員。這名越南出生的法越混血兒以難民身份進入雲南紅河,憑藉過人的逢迎手段漸次接近本地高層,在脫身險案後,經財經大員引入北京,開始編織一張下聯資本作手、上達官場顯貴的傘狀網路。她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煙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行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

司法材料顯示,李薇至少擁有兩個合法的身份證件,一是“440301”開頭的身份證,籍地深圳羅湖區,出生日期是1963年9月24日;一是“P284”開頭的香港居住證。而她的胞妹李嫻出生地和籍貫均為廣東省陸豐縣,身份證號在深圳羅湖區。
  
在旁人眼裏,李薇長相標緻,善於交際,其商業頭腦在青年時代即有展現。在早年的“倒爺”大軍中,李薇專做煙草轉賣等,成為有名的“倒姐”。她在擁有合法身份後,很快與一名處於離異狀態的時任紅河州煙草局主要領導結婚。得益于丈夫的引見,以及煙草這一線性的人脈關係,李薇迅速接近本地高層,其中包括被其視為“家門”的時任雲南省長李嘉廷。

報導稱,時至今日,李薇多數資產仍然得以保全,尤其是在內地司法無法觸及到的海外。
甚至被調查的4年間,部分資產仍有增值。報導并表示,在資訊不透明的大環境下,李薇捲土重來亦未可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