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殺紅眼 空巴回擊波音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英國法恩堡10日法新電)空中巴士公司(Airbus)今天在法恩堡(Farnborough)航空展宣布A350客機取得數十億美元合約,在與對手波音公司(Boeing)的客機訂單爭奪戰中扳回一城。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先前宣布取得更大筆的737 MAX機型訂單,但強調目前僅處於承諾階段。

空巴今天表示,香港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訂購10架A350長程客機,價值高達32億美元。

國泰航空也同意將目前向空巴訂購的16架A350-900型飛機,異動成較大型的A350-1000型飛機。在未計算大批訂購折扣前,估計將為空巴帶來額外10億美元收益。

航空展登場第1天,空巴僅宣布取得阿吉亞以色列航空(Arkia Israel Airlines)的4架新型單走道客機訂單,價值4.53億美元,因此今天的合約對空巴可謂重大提振。

空巴執行長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今天回應國泰航空訂單表示:「來自全球最具聲譽航空之一國泰航空的下訂,顯然是對A350-1000型飛機提供無懈可擊營運經濟性的一大背書。」

他說:「A350-1000型飛機將改變350座位機型遊戲規則,提供卓越載航能力,減少25%燃油量。」A350是波音787夢幻機的競爭機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