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杀红眼 空巴回击波音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英国法恩堡10日法新电)空中巴士公司(Airbus)今天在法恩堡(Farnborough)航空展宣布A350客机取得数十亿美元合约,在与对手波音公司(Boeing)的客机订单争夺战中扳回一城。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先前宣布取得更大笔的737 MAX机型订单,但强调目前仅处于承诺阶段。

空巴今天表示,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订购10架A350长程客机,价值高达32亿美元。

国泰航空也同意将目前向空巴订购的16架A350-900型飞机,异动成较大型的A350-1000型飞机。在未计算大批订购折扣前,估计将为空巴带来额外10亿美元收益。

航空展登场第1天,空巴仅宣布取得阿吉亚以色列航空(Arkia Israel Airlines)的4架新型单走道客机订单,价值4.53亿美元,因此今天的合约对空巴可谓重大提振。

空巴执行长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今天回应国泰航空订单表示:“来自全球最具声誉航空之一国泰航空的下订,显然是对A350-1000型飞机提供无懈可击营运经济性的一大背书。”

他说:“A350-1000型飞机将改变350座位机型游戏规则,提供卓越载航能力,减少25%燃油量。”A350是波音787梦幻机的竞争机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