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軍方入常放風 中共日本軍國化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趙培:人民日報海外版的文章《輝煌十年,中國成功之道在哪》裡面說,“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由9名成員組成,分別代表黨、國家和軍隊等八大領導機構,分工合作與協調合力,形成了中國特色的‘集體總統制’”。我覺得這是個病句,中共的政治局常委不就是共產黨內部的嗎?你怎麼能由黨、國家和軍隊代表組成呢?不過這也正常,現在的國家(也就是政府)、中共和軍隊只是中共高層權力集團統治中國人的三個工具而已。這句話也被外界解讀為有人在為軍人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放風,很多人認為中共開始“軍國主義”。準確點講,中共高層有人是想搞日本模式的軍國主義。

日本內閣在明治維新之後有一個很壞的制度叫“陸海軍大臣現役武官制”,就是在內閣中的陸軍大臣和海軍大臣不是由文官擔任,而是現役的大將或者中將。這跟中共要軍隊進入中共的最高決策層——政治局常委沒有甚麼兩樣。日本軍隊不滿意總理的政策,陸海軍大臣就向天皇辭職,內閣就得辭職。天皇就要任命新的總理,從組政府。最後內閣完全成為軍人意志的反應,他們想打仗就打仗。侵華戰爭、二戰不可避免的爆發了,日本挨了兩顆原子彈。同樣,中共軍人入常,最後的結局可能就是軍人操縱政府,極有可能把中國拖入戰爭的深淵。

漢朝的陸賈說過,“馬上打天下,不能馬上治天下”。中國古代穩定的王朝一般都是文官治國,武官打完天下就退出政權核心。現代的文官制度就是講求“法治化”、“知識化”和“專業化”,講求職業道德。武官進入權力核心就有可能搞兵變,現代就叫軍事獨裁。中國近代的軍閥混戰就是武官治國的惡例。所以,緬甸軍政府交權給文職政府被視為緬甸政府進步的一個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