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港 民團不滿警方阻撓示威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香港支聯會和民間人權陣線等團體,計劃在6月30日向訪港的胡錦濤請願,表達為李旺陽申冤等訴求。他們星期二不滿警方設定的示威地點胡錦濤活動的會場,已經提出上訴,並批評當局阻撓民眾示威自由。

支聯會和民陣等十多個團體,計劃在6月30日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胡錦濤舉行晚宴的會場外示威,但警方只容許在遠離會場的中環廣場花園舉行集會。他們不滿警方安排,因此提出上訴。

民陣成員瀋偉男:「除了為李旺陽申冤之外,我們亦要求平反八九民運,亦要求內地停止迫害維權人士。所以我們希望示威地點能接近到國家主席,甚至胡錦濤應該主動聽取示威者的聲音。」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不滿警方扼殺示威者的表達權利。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香港會否又再次重演上次李克強事件,在國家領導人視線範圍和聽到範圍都不准有任何的表達,要香港完全消音呢?如果連香港也被消音,這是十分可悲的香港。」

對於警方出動超過8,500警力佈防,民陣擔憂會刺激示威者,釀成衝突。

民陣成員瀋偉男:「因為他們說會有一個保安區,有很多都是機密,那到時會否有些不必要或突然的限制,如果因此而出現一些警民衝突的話,警方高層絕對要負上這責任。」

李卓人並透露,他至今未收到當局邀請出席30日的晚宴,懷疑有可能被列入不受歡迎的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