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最新消息:柬拒引渡「谷開來情人」到中國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捲入薄熙來一案的「谷開來情人」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被柬埔寨拘捕後,迅即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日前,柬埔寨當局已表示不會把多維爾引渡到中國或法國,除非中方提供證據,否則多維爾將在60天後獲釋。

據BBC中文網22日報導,柬埔寨當局在6月13日拘捕了被指涉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案件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柬埔寨政府說,逮捕多維爾的行動是在中國政府的要求下進行,因為他可能涉及英國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在中國被殺一案。

拘捕多維爾後,柬埔寨外長表態說,柬埔寨目前不會將多維爾引渡至中國或法國,他指出:「決定已作出。我們決定將他留在這裏。」

報導說,柬埔寨當局要求中方提供證據,才能把多維爾引渡到中國。目前,多維爾仍被柬埔寨警方拘留。柬埔寨外長表示,當局將繼續對案件展開調查。多維爾目前尚未受到任何正式指控。

報導強調,柬埔寨外長發言人22日重申,該國沒有引渡多維爾的計劃。他說,該國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針對多維爾犯罪指控的證據。

據悉,此前柬埔寨內政部發言人曾表示,中國必須提供更多的證據才能考慮引渡多維爾。柬埔寨最多可以拘押多維爾60天。

發言人還說,「在柬埔寨,他沒有做任何錯事,如果沒有確鑿證據,他將獲釋。」

5月15日,BBC曾引述路透社的消息曝光了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與薄家的關係。報導說,行蹤神秘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可能在薄熙來一案中扮演關鍵角色,並稱有證據顯示,他與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感情與生意上的關係都很密切。

BBC報導還說,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毒殺海伍德,而法國人多維爾曾同谷開來、薄熙來及海伍德關係密切。

一名與多維爾與海伍德都認識的英國人霍爾說:〝海伍德是有趣,喜歡開玩笑的人物。多維爾以前會在餐廳拍拍谷開來的後背並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敢說,他們絕對是親密的一對。〞

據了解,多維爾在上月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否認他做過任何錯事,其中包括關於他幫助薄家洗錢及與薄家女主人關係曖昧的傳聞。

據信,多維爾在2005年離開中國。他在談到他的老朋友、被害的英國商人海伍德時說,海伍德是一個「高尚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