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最新消息:柬拒引渡“谷开来情人”到中国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卷入薄熙来一案的“谷开来情人”法国建筑师多维尔被柬埔寨拘捕后,迅即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焦点。日前,柬埔寨当局已表示不会把多维尔引渡到中国或法国,除非中方提供证据,否则多维尔将在60天后获释。

据BBC中文网22日报导,柬埔寨当局在6月13日拘捕了被指涉及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案件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柬埔寨政府说,逮捕多维尔的行动是在中国政府的要求下进行,因为他可能涉及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在中国被杀一案。

拘捕多维尔后,柬埔寨外长表态说,柬埔寨目前不会将多维尔引渡至中国或法国,他指出:“决定已作出。我们决定将他留在这里。”

报导说,柬埔寨当局要求中方提供证据,才能把多维尔引渡到中国。目前,多维尔仍被柬埔寨警方拘留。柬埔寨外长表示,当局将继续对案件展开调查。多维尔目前尚未受到任何正式指控。

报导强调,柬埔寨外长发言人22日重申,该国没有引渡多维尔的计划。他说,该国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针对多维尔犯罪指控的证据。

据悉,此前柬埔寨内政部发言人曾表示,中国必须提供更多的证据才能考虑引渡多维尔。柬埔寨最多可以拘押多维尔60天。

发言人还说,“在柬埔寨,他没有做任何错事,如果没有确凿证据,他将获释。”

5月15日,BBC曾引述路透社的消息曝光了法国建筑师多维尔与薄家的关系。报导说,行踪神秘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可能在薄熙来一案中扮演关键角色,并称有证据显示,他与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在感情与生意上的关系都很密切。

BBC报导还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毒杀海伍德,而法国人多维尔曾同谷开来、薄熙来及海伍德关系密切。

一名与多维尔与海伍德都认识的英国人霍尔说:〝海伍德是有趣,喜欢开玩笑的人物。多维尔以前会在餐厅拍拍谷开来的后背并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敢说,他们绝对是亲密的一对。〞

据了解,多维尔在上月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否认他做过任何错事,其中包括关于他帮助薄家洗钱及与薄家女主人关系暧昧的传闻。

据信,多维尔在2005年离开中国。他在谈到他的老朋友、被害的英国商人海伍德时说,海伍德是一个“高尚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