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處長交接 林全能首重合作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7日電)經濟部上午舉行技術處新舊處長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監交。新任處長林全能表示,未來將加強跨界合作與提升產業研發能量。

由於經濟部前技術處長吳明機升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技術處長一職由副處長林全能升任。經濟部上午舉行技術處新舊處長交接典禮。

杜紫軍指出,除了機關首長外,一般單位很少有交接儀式,但因技術處肩負台灣未來的長期發展,與產業科技發展息息相關,技術處長交接非常重要。

他說,全球政府官員趨於年輕化,吳明機和林全能都是5年級生,這次可以出任產業、科技的重要職位,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吳明機表示,從早期貿易到新興產業,到現在知識密集創新產業崛起的台灣經濟發展史,可以知道台灣產業轉型應更注重研究發展。技術處目前有新台幣190多億元的研發預算,雖然比起其他國家不算多,但還是可以做些改變。

他說,大至新興產業、小至一般中小企業,如果沒有法人組織在後面支持、推動,事實上是沒有辦法推出完備的計劃,技術處應將法人的能量培養好,才可以因應未來產業需求。

林全能表示,接任技術處後,感到責任重大。他說,未來技術處將加強「合作」,無論是跨法人組織、跨產業、跨單位、跨技術領域,都希望能在既有基礎上強化建構「合作」關係。

同時,林全能說,希望未來技術處同仁都可以自許為「專案計劃管理者」,可以更走進產業,去了解產業真正的需求,提升法人研發能量,將技術升級視為首要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