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处长交接 林全能首重合作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7日电)经济部上午举行技术处新旧处长交接典礼,由经济部次长杜紫军监交。新任处长林全能表示,未来将加强跨界合作与提升产业研发能量。

由于经济部前技术处长吴明机升任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技术处长一职由副处长林全能升任。经济部上午举行技术处新旧处长交接典礼。

杜紫军指出,除了机关首长外,一般单位很少有交接仪式,但因技术处肩负台湾未来的长期发展,与产业科技发展息息相关,技术处长交接非常重要。

他说,全球政府官员趋于年轻化,吴明机和林全能都是5年级生,这次可以出任产业、科技的重要职位,对台湾未来发展非常重要。

吴明机表示,从早期贸易到新兴产业,到现在知识密集创新产业崛起的台湾经济发展史,可以知道台湾产业转型应更注重研究发展。技术处目前有新台币190多亿元的研发预算,虽然比起其他国家不算多,但还是可以做些改变。

他说,大至新兴产业、小至一般中小企业,如果没有法人组织在后面支持、推动,事实上是没有办法推出完备的计划,技术处应将法人的能量培养好,才可以因应未来产业需求。

林全能表示,接任技术处后,感到责任重大。他说,未来技术处将加强“合作”,无论是跨法人组织、跨产业、跨单位、跨技术领域,都希望能在既有基础上强化建构“合作”关系。

同时,林全能说,希望未来技术处同仁都可以自许为“专案计划管理者”,可以更走进产业,去了解产业真正的需求,提升法人研发能量,将技术升级视为首要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