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集資詐騙案重審後改判死緩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美國之音趙婉成報導)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星期一在其網頁上宣布,對商人吳英非法詐騙集資案重新審理後作出裁決,判處吳英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死緩通常被認為是終身監禁。此前,網上為吳英求情的輿論聲浪很高。

31歲的吳英有億萬富姐之稱,她出身貧寒,以經營美容院起家。她以投資回報高達180%的說法忽悠投資者,實際詐騙金額高達3億8千萬元人民幣,自己過著豪奢生活。 2009年她被浙江的一個法院判處死刑,這項判決後來在4月份被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推翻。

吳英一案在中國引起極大的輿論和爭議,認為對吳英的死刑判決太過嚴厲,因為中國腐敗的共產黨官員經常得以逃避懲罰。

高級人民法院一般都會自動對所有的死刑判決進行重新審查,但是這次法院採取不尋常的做法,公開表示在收到吳英案之後進行過“謹慎審查”,這一宣布顯然是為了緩和大眾的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