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集资诈骗案重审后改判死缓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美国之音赵婉成报导)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星期一在其网页上宣布,对商人吴英非法诈骗集资案重新审理后作出裁决,判处吴英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死缓通常被认为是终身监禁。此前,网上为吴英求情的舆论声浪很高。

31岁的吴英有亿万富姐之称,她出身贫寒,以经营美容院起家。她以投资回报高达180%的说法忽悠投资者,实际诈骗金额高达3亿8千万元人民币,自己过着豪奢生活。 2009年她被浙江的一个法院判处死刑,这项判决后来在4月份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推翻。

吴英一案在中国引起极大的舆论和争议,认为对吴英的死刑判决太过严厉,因为中国腐败的共产党官员经常得以逃避惩罚。

高级人民法院一般都会自动对所有的死刑判决进行重新审查,但是这次法院采取不寻常的做法,公开表示在收到吴英案之后进行过“谨慎审查”,这一宣布显然是为了缓和大众的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