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維林為避稅 臉書上市前棄美籍?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擁有美國國籍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有人不這麼認為。著名社交網絡「臉書」(Facebook)即將在5月18號(星期五)上市。星期一(14號),臉書聯合創辦人薩維林(Eduardo Saverin)被曝光已經放棄美國籍,並因此避稅6億美元。

臉書週五上市,估計將籌款106億美元,這將創史上技術公司初次上市集資的最高記錄,也會讓臉書股價市值衝破960億美元大關。這意味著擁有臉書4%股份、現已離開公司的聯合創辦人薩維林,屆時個人財富會達到40億美元。而放棄美國籍,薩維林將不需要繳納高達6億美元的資本增值稅。那麼他放棄美籍是為了避稅嗎?

薩維林的發言人表示,自從09年定居新加坡,薩維林已經決定永久居住在那裏,並在去年9月申請放棄美籍。不過這個消息直到上週,美國政府公布放棄國籍者名單時才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