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林为避税 脸书上市前弃美籍?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拥有美国国籍是很多人的梦想,不过有人不这么认为。著名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即将在5月18号(星期五)上市。星期一(14号),脸书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被曝光已经放弃美国籍,并因此避税6亿美元。

脸书周五上市,估计将筹款106亿美元,这将创史上技术公司初次上市集资的最高记录,也会让脸书股价市值冲破960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拥有脸书4%股份、现已离开公司的联合创办人萨维林,届时个人财富会达到40亿美元。而放弃美国籍,萨维林将不需要缴纳高达6亿美元的资本增值税。那么他放弃美籍是为了避税吗?

萨维林的发言人表示,自从09年定居新加坡,萨维林已经决定永久居住在那里,并在去年9月申请放弃美籍。不过这个消息直到上周,美国政府公布放弃国籍者名单时才被曝光。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