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回家了 江天勇卻仍受迫害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女權無疆界組織創始人瑞潔接受本臺採訪表示,何培蓉已經被釋放回到住所,目前只想休息一陣子。另一位人權律師江天勇也遭受迫害,目前安危仍然無法保障,他呼籲外界共同關注。

協助陳光誠出逃的何培蓉(珍珠)在五月四日被釋放後,女權無疆界組織創始人瑞潔透過網路與其聯繫上,了解她被拘留其間的情況。

瑞潔:「她看起來很好,但感到疲憊,她現在想休息一陣子,拘禁期間看守的人對她很好,提供所需的食物與休息時間,也允許她看電視,儘管受到嚴密的問話,但並無遭逼迫回答她不願回答的問題,現在她只想好好的休息。」

另一位因探望陳光誠的維權律師江天勇,被國保殘酷的毆打到一支耳朵聽不見。

她回憶江律師在2009年,因計劃生育迫害事件,出席美國聽證會前對她所說的話。

瑞潔:「在聽證會即將結束前,就在離開國會議員辦公室時,他對我說,如果我遭遇甚麼不測,請妳照顧我的妻小。當他離開後,中國當局在他女兒的面前拘捕他,多年來我看著他堅守著律師本分,是個非常非常具有勇氣的人。我相信當越多人知道他們的故事,他們就越能受到西方社會的支持與關注,進而在中國獲得較好的對待。」

明日瑞潔將採取行動,對西方媒體發表談話,出席下週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外界能同樣關注江律師的人身安危。

新唐人紐約記者文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