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辦聽證會 陳光誠盼美伸援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的中國問題委員會明天將舉行聽證會,討論中國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困境的因應之道。離開美國大使館的陳光誠擔心自身安危,懇求美國助他與家人離境,並向奧巴馬喊話求援。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告訴法新社,聽證會將於明天下午2時(格林威治時間1800)舉行,多位人權運動人士也將應邀發言。

天安門事件民主運動人士傅希秋(Bob Fu)也在出席名單之列。傅希秋現任位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主席,自陳光誠4月從自宅軟禁逃出後就一直與他密切聯繫。

史密斯告訴法新社:「因為峰會,當局看來正加速解決此案。」言中的峰會指的是在北京舉行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

他說:「在中國大陸,待在有警衛的醫院跟在公安局裡沒兩樣。」

陳光誠離開美國使館後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擔心自己會有生命危險以及家人安危,請求美國總統奧巴馬助他離開中國大陸。陳光誠在北京的醫院病房內接受CNN訪問,根據翻譯引述,「我想告訴奧巴馬總統:請盡可能救出我的家人。」

同時,留在美國使館接受多天庇護的陳光誠,也指美國官員極力要他脫離美國使館保護。(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