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办听证会 陈光诚盼美伸援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的中国问题委员会明天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困境的因应之道。离开美国大使馆的陈光诚担心自身安危,恳求美国助他与家人离境,并向奥巴马喊话求援。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告诉法新社,听证会将于明天下午2时(格林威治时间1800)举行,多位人权运动人士也将应邀发言。

天安门事件民主运动人士傅希秋(Bob Fu)也在出席名单之列。傅希秋现任位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主席,自陈光诚4月从自宅软禁逃出后就一直与他密切联系。

史密斯告诉法新社:“因为峰会,当局看来正加速解决此案。”言中的峰会指的是在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他说:“在中国大陆,待在有警卫的医院跟在公安局里没两样。”

陈光诚离开美国使馆后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担心自己会有生命危险以及家人安危,请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助他离开中国大陆。陈光诚在北京的医院病房内接受CNN访问,根据翻译引述,“我想告诉奥巴马总统:请尽可能救出我的家人。”

同时,留在美国使馆接受多天庇护的陈光诚,也指美国官员极力要他脱离美国使馆保护。(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