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傑榮:聯合全美法律界支持陳光誠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陳光誠走出了美國領事館,做出留在中國的決定,只是未來的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是否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引發關注,長期關心中國人權的國際法學教授孔傑榮,在5月2日一場和媒體的電話會議中說,他向陳光誠保證一定將這起案件作為第一要務,並與全美法律學術界一起配合他爭取人權自由。

美東時間5月2號中午,美國著名法學教授孔傑榮在一場媒體電話會議表示,他在過去六天兩度與陳光誠通電話,其中雙方第二次交談就在一天多前,當時陳光誠對他表示,沒有受到威脅必須離開使館,只是對家人的處境感到憂心。

孔傑榮:「我不知道他是否被告知,如果北京當局不會允許他與家人,繼續待在美使館…他告訴我他很憂心家人目前的情況。」

現在有不少輿論批評,美國在某種程度上對中國妥協,孔傑榮則有不同的想法。他認為對於陳光誠的決定,雙方都需要經過層層考慮協商,僅僅是袁偉靜來到北京,都需要讓地方公安系統聽從命令,而這如果沒有美國最高層的支持,難以成行。

孔傑榮:「我們提出一項讓他接受的條件,那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表達本人對此事的高度關注,並表明美方支持這項協議的安排。我深信,很快地歐巴馬會在總統競選活動中採取此立場」

儘管目前各方消息眾多,外界尚未十分確認陳光誠是否真正獲得自由,與人身安全保證,孔教授承諾,一定與全美法律學術界,一起與陳光誠奮戰。

孔傑榮:「我對他(陳光誠)承諾,我一定會將他的事作為第一優先與他奮戰,我也深信全美法律學術界會跟他站在同一陣線。」

孔傑榮並提到,會儘快飛去與陳光誠會面,如果兩人無法自由溝通或見面,那將讓人大失所望。

新唐人紐約記者周亮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