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工作組追查港媒涉薄周報導消息來源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综合报导)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被中共立案調查後,有消息稱,當局已初步掌握了他數額驚人的海外資產,對薄的調查已逐漸擴大至其家族的海外資產。中共中央一個工作組正在香港調查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家族在香港的資產。另據報道,中央工作組還試圖追查香港媒體有關薄熙來和周永康等官員的報道的消息來源。

中央調查組還追查周永康消息來源

《南华早报》的报導,中央工作組除了調查薄谷兩家在香港的財產,還會追查香港多家媒體報道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的消息來源。

對於北京派員到香港調查薄案,經常爆出中共高層政治內幕的《亞洲周刊》的總編邱立本對美國之音說,中央工作組還沒有人找過《亞洲周刊》雜誌社追查有關消息來源,他也沒有聽說這個工作組會找香港媒體追查消息來源。不過邱立本說,他會警惕這種行為對香港言論自由的威脅。

另一家經常透露中共高層內幕的《前哨》雜誌的總編劉達文說,目前北京還不能以合法的方式、比如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在香港迫使當地媒體配合它的行動。

中央調查組查薄熙來及親屬財產

《亞洲周刊》日前報道了中共中央工作組進駐香港的消息。報道說,中央派出了公安和財務官員,調查薄谷兩家在香港擁有龐大的財產和隱藏的盤根錯節的利益關聯。

臺北《南華早報》也報道說,北京派員到香港調查,工作組的一個主要任務是調查薄熙來家族和谷開來家族據稱在香港擁有的巨額財產,以及財產的來源和財產從中國大陸轉移到境外的途徑。

之前有傳言說,薄家名下在海外有超過80億人民幣的巨額資金來源不明;大量的海外投資涉及洗錢交易;原先聲稱早已關閉的律師事務所事實上也一直在為「打黑」提供法律諮詢並從中獲益;其子薄瓜瓜被爆出在「黑金」的捐助下赴美留學;而被認為是薄家「金主」的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也成為該項指控成立的有力證據之一。

近日又有傳聞說薄家身家可能高達60億美金之多。多家外媒曾報導,薄家可能涉歷史上最大貪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