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工作组追查港媒涉薄周报导消息来源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被中共立案调查后,有消息称,当局已初步掌握了他数额惊人的海外资产,对薄的调查已逐渐扩大至其家族的海外资产。中共中央一个工作组正在香港调查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家族在香港的资产。另据报道,中央工作组还试图追查香港媒体有关薄熙来和周永康等官员的报道的消息来源。

中央调查组还追查周永康消息来源

《南华早报》的报导,中央工作组除了调查薄谷两家在香港的财产,还会追查香港多家媒体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的消息来源。

对于北京派员到香港调查薄案,经常爆出中共高层政治内幕的《亚洲周刊》的总编邱立本对美国之音说,中央工作组还没有人找过《亚洲周刊》杂志社追查有关消息来源,他也没有听说这个工作组会找香港媒体追查消息来源。不过邱立本说,他会警惕这种行为对香港言论自由的威胁。

另一家经常透露中共高层内幕的《前哨》杂志的总编刘达文说,目前北京还不能以合法的方式、比如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在香港迫使当地媒体配合它的行动。

中央调查组查薄熙来及亲属财产

《亚洲周刊》日前报道了中共中央工作组进驻香港的消息。报道说,中央派出了公安和财务官员,调查薄谷两家在香港拥有庞大的财产和隐藏的盘根错节的利益关联。

台北《南华早报》也报道说,北京派员到香港调查,工作组的一个主要任务是调查薄熙来家族和谷开来家族据称在香港拥有的巨额财产,以及财产的来源和财产从中国大陆转移到境外的途径。

之前有传言说,薄家名下在海外有超过80亿人民币的巨额资金来源不明;大量的海外投资涉及洗钱交易;原先声称早已关闭的律师事务所事实上也一直在为“打黑”提供法律咨询并从中获益;其子薄瓜瓜被爆出在“黑金”的捐助下赴美留学;而被认为是薄家“金主”的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也成为该项指控成立的有力证据之一。

近日又有传闻说薄家身家可能高达60亿美金之多。多家外媒曾报导,薄家可能涉历史上最大贪腐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