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向美申請政治庇護 薄瓜瓜否認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成為外界關注的新焦點。傳言說薄瓜瓜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披露,薄瓜瓜日前被美國官員帶走。但薄瓜瓜向《泰晤士報》表示,這些都是「謠言」。

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12號晚10點左右,美國當局執法人員將薄瓜瓜從他的豪華公寓中接走。報導說,專家猜測薄瓜瓜可能要在美國尋求保護。

《美國之音》引述海外中文互聯網的消息說,中共當局希望薄瓜瓜能回國「配合」調查。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薄瓜瓜和英國的海伍德到底是甚麼關係?他們之間參與過甚麼犯罪活動?這個都有待審查薄瓜瓜很可能參與了洗錢活動。」

據說,薄瓜瓜申請政治庇護的理由是回國後會被政敵謀殺,那麼他的申請是否有成功的可能呢?

葉甯律師:「我覺的應該可以被批准的,薄瓜瓜情況至少屬於政治異見這個類別和特定社會集團的這樣一種連繫,這兩點他都符合。」

不過,4月14號英國《泰晤士報》的文章說,薄瓜瓜否認了他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還否認他被美國執法部門「保護性扣留」。

4月10號中共新華社發佈消息,薄熙來被立案調查,他的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移交司法機關。新聞稿中還特別提到了薄瓜瓜和谷開來「與海伍德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

外界分析,官方媒體很隱諱的暗示了薄瓜瓜也可能是命案的關鍵人物。BBC中文網認為,中國有關部門調查薄熙來一家將資產轉移至海外,薄瓜瓜則是這一鏈條上的重要一環。

加州大學法學院院長及移民專家詹森(Kevin Johnson)表示,薄瓜瓜的申請「政治上來說會很複雜」。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