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尤金演出滿場 主流反映熱烈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尤金是俄勒岡大學的所在地。這裏的人們追求和平,熱愛藝術,崇尚自然。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在這裏吸引了鄰近幾個城市的主流社會人士前來觀看。

霍特表演藝術中心是尤金最大的劇院,在滿場的熱烈的掌聲中,神韻結束了在俄勒岡州2012的巡迴演出。

希爾頓酒店經理希瑟•麥奎爾戴著女兒來觀看神韻。

希瑟•麥奎爾:「我認爲很奇妙,很漂亮,舞臺佈景很華麗,我從來沒看到過這麽漂亮的舞蹈演員,男演員、女演員都充滿熱情,很漂亮,男女高音歌唱家都很迷人。」

社區活動家愛麗絲•愛肯斯是日本人,和律師朋友麗薩•鵬達一起來看神韻。她喜愛中華文化,曾去過中國兩次。她說神韻演出把遙遠的古代和現在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真是天才的創意。

愛麗絲•愛肯斯:「這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演出,演出跟我預期的一樣好,看演出前,我曾閱讀過很多關於神韻的介紹。你知道,有的演出你讀了很多介紹,可是看了之後你會感到失望。這個演出使我非常激動。」

黛比•赫恩是科瓦利斯地區斯嘎瑪•菲婦女聯誼會本屆會長,和聯誼會的女友們集體來觀看演出。黛比說她從神韻的表演中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

黛比•赫恩:「看起來他們是在講述發生在這個國家的故事、文化,想把傳統文化傳給下一代,對西方人來說能夠了解中國是甚麽樣的,太美了。」

今年很多觀衆領著孩子一同欣賞演出。俄勒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埃倫•斯科特,也帶著領養的中國女兒來了。

女兒寶英:「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除了節目中的壞人。太偉大了。我喜歡神韻,我想知道那些人物是如何從天幕中跳到舞臺上的。」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在尤金的演出後,前往加拿大,2月3號開始將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演出三天。

新唐人記者Mark Vetanen、洪方、黎安安俄勒岡州尤金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