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冒領台胞證 想偷渡被抓包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6日電)台胞證竟成大陸偷渡客新工具!1名男子以冒領的台胞證企圖入境上海後,再轉機偷渡去澳洲打工,沒想在上海虹橋邊檢站被攔下,這是首次破獲大陸民眾冒領台胞證偷渡。

新民晚報報導,虹橋邊檢站日前辦理旅客入境手續時,葉姓男子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待檢查,神情緊張,對話時發現他有明顯福建口音。

報導指出,當邊檢人員詢問他「住台灣哪裡?隸屬那個區縣?」等問題,他竟不知所措,隨後發現他是冒領台胞證的大陸民眾。

這是虹橋邊檢首次查獲大陸民眾冒領台胞證、非法入境。這名福建籍男子真實身份姓劉,去年底,蛇頭為他冒領台胞證及加簽後,希望能輾轉偷渡去澳洲打工,日後再以台胞身份從容往返大陸。

據了解,兩岸往來頻繁後,台胞證也成為大陸人蛇集團新工具之一。

大陸非法出境到各國打工的偷渡客,通常會製作一本以上的假護照,每經一次轉機使用後即丟棄。不少在海外非法打工的大陸民眾日後想回國時,為避免被查獲當年是偷渡出境而遭判刑或罰款,會使用冒領的台胞證入境大陸。知情人士指出,這「不容易被發現」。

這次虹橋邊檢站攔下劉姓男子,則是首次查獲大陸居民持冒領台胞證企圖入境轉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