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男冒领台胞证 想偷渡被抓包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6日电)台胞证竟成大陆偷渡客新工具!1名男子以冒领的台胞证企图入境上海后,再转机偷渡去澳洲打工,没想在上海虹桥边检站被拦下,这是首次破获大陆民众冒领台胞证偷渡。

新民晚报报导,虹桥边检站日前办理旅客入境手续时,叶姓男子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待检查,神情紧张,对话时发现他有明显福建口音。

报导指出,当边检人员询问他“住台湾哪里?隶属那个区县?”等问题,他竟不知所措,随后发现他是冒领台胞证的大陆民众。

这是虹桥边检首次查获大陆民众冒领台胞证、非法入境。这名福建籍男子真实身份姓刘,去年底,蛇头为他冒领台胞证及加签后,希望能辗转偷渡去澳洲打工,日后再以台胞身份从容往返大陆。

据了解,两岸往来频繁后,台胞证也成为大陆人蛇集团新工具之一。

大陆非法出境到各国打工的偷渡客,通常会制作一本以上的假护照,每经一次转机使用后即丢弃。不少在海外非法打工的大陆民众日后想回国时,为避免被查获当年是偷渡出境而遭判刑或罚款,会使用冒领的台胞证入境大陆。知情人士指出,这“不容易被发现”。

这次虹桥边检站拦下刘姓男子,则是首次查获大陆居民持冒领台胞证企图入境转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