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財測不佳 今年度大虧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全球最大電玩主機製造商任天堂公司今天發布聲明,擴大全年虧損預測,3月止這個年度淨損可能達650億日圓(8.38億美元),遠多於先前預測的200億日圓,主因3DS掌上型遊戲機銷售不如預期。

根據這份聲明,任天堂(Nintendo Co.)現在計劃賣出1400萬台3DS,比之前預估的1600萬台少。

創作出「超級瑪莉歐」(Super Mario Bros.)遊戲的任天堂預測,將出現至少30年來首見的年度虧損,主因日圓走強,加上消費者較喜愛用iPhone和iPad玩遊戲,這讓蘋果公司(Apple Inc.)這季獲利成長一倍多。

東京日星證券(Cosmo Securities Co.)資深分析師川崎朝映(Tomoaki Kawasaki)說:「任天堂的長期獲利能力可能會降低,因為消費者開始對遊戲機沒興趣了。日圓升值對任天堂而言是個負擔,任天堂在處理強勢日圓影響上,採取的措施不足夠。」(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