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财测不佳 今年度大亏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全球最大电玩主机制造商任天堂公司今天发布声明,扩大全年亏损预测,3月止这个年度净损可能达650亿日圆(8.38亿美元),远多于先前预测的200亿日圆,主因3DS掌上型游戏机销售不如预期。

根据这份声明,任天堂(Nintendo Co.)现在计划卖出1400万台3DS,比之前预估的1600万台少。

创作出“超级玛莉欧”(Super Mario Bros.)游戏的任天堂预测,将出现至少30年来首见的年度亏损,主因日圆走强,加上消费者较喜爱用iPhone和iPad玩游戏,这让苹果公司(Apple Inc.)这季获利成长一倍多。

东京日星证券(Cosmo Securities Co.)资深分析师川崎朝映(Tomoaki Kawasaki)说:“任天堂的长期获利能力可能会降低,因为消费者开始对游戏机没兴趣了。日圆升值对任天堂而言是个负担,任天堂在处理强势日圆影响上,采取的措施不足够。”(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