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少碰股 美元報酬稱霸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元是上月投資人最佳投資標的,保酬率笑傲債券、商品和股票市場,主要因歐債惡火威脅全球經濟成長。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月漲升2.9%,年來跌幅收斂至1%以下。儘管美國國債截至11月29日上漲1.1%,但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數顯示,全球固定收益證券下跌0.5%。

追蹤商品走勢的標準普爾GSCI指數(SPGSCI)上漲0.72%;追蹤全球股市表現的MSCI All Country World指數則跌2.97%。

在彭博調查中預測次精準的西太平洋銀行公司(Westpac Banking Corp.)資深匯率策略師凱洛(Sean Callow)表示,「資金逃向安全地區,意味著市場投資人資金留在美元和美債。」

歐債惡火上月燒向義大利,推升殖利率至歐元上路以來高點,就連歐元區優等生的德國公債標售也慘遭波及。

為紓解金融體系壓力,以美國聯準會為首的全球6大央行,降低美元緊急融資成本。

聯準會昨發布新聞稿表示,銀行向央行融通隔夜美元利率將減少半個百分點,至50個基點。

美國、歐洲、加拿大、瑞士、日本,及英國等6國央行聯合行動,鼓舞股市和商品市場大漲,美債和美元則是下跌。(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