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少碰股 美元报酬称霸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元是上月投资人最佳投资标的,保酬率笑傲债券、商品和股票市场,主要因欧债恶火威胁全球经济成长。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6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月涨升2.9%,年来跌幅收敛至1%以下。尽管美国国债截至11月29日上涨1.1%,但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数显示,全球固定收益证券下跌0.5%。

追踪商品走势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SPGSCI)上涨0.72%;追踪全球股市表现的MSCI All Country World指数则跌2.97%。

在彭博调查中预测次精准的西太平洋银行公司(Westpac Banking Corp.)资深汇率策略师凯洛(Sean Callow)表示,“资金逃向安全地区,意味着市场投资人资金留在美元和美债。”

欧债恶火上月烧向意大利,推升殖利率至欧元上路以来高点,就连欧元区优等生的德国公债标售也惨遭波及。

为纾解金融体系压力,以美国联准会为首的全球6大央行,降低美元紧急融资成本。

联准会昨发布新闻稿表示,银行向央行融通隔夜美元利率将减少半个百分点,至50个基点。

美国、欧洲、加拿大、瑞士、日本,及英国等6国央行联合行动,鼓舞股市和商品市场大涨,美债和美元则是下跌。(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