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證16.8億美元併大阪證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東京證交所集團(Tokyo Stock Exchange Group Inc.)同意以1296億日圓(16.8億美元)收購大阪證交所(Osaka Securities Exchange Co.),合併案預計在2013年前完成。

東京證交所將以每股48萬日圓的價格,收購大阪證交所股票,是大阪證交所股價溢價14%。合併後的公司暫定名稱為日本證交所集團(Japan Exchange Group)。

雙方在新聞稿中表示,結合旗下事業,可創造可觀的綜效,兩家公司在衍生性商品和現貨市場方面各擅勝場,藉由進一步整合系統和其他方面,雙方可收互補之效。此併購案將是朝振興日本經濟邁進一步。

在日本的全球第2大股市寶座拱手讓給中國後,日本大型證交所開始合縱連橫。

和大阪證交所合併,擁有133年歷史的東京證交所將可取得大阪的衍生性商品交易系統。

自2010年10月以來,全球證交所併購提案金額超過300億美元。

東證社長齊藤惇(Atsushi Saito)將任合併後公司的執行長,而大阪證社長米田道生(Michio Yoneda)將任營運長。(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