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证16.8亿美元并大阪证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东京证交所集团(Tokyo Stock Exchange Group Inc.)同意以1296亿日圆(16.8亿美元)收购大阪证交所(Osaka Securities Exchange Co.),合并案预计在2013年前完成。

东京证交所将以每股48万日圆的价格,收购大阪证交所股票,是大阪证交所股价溢价14%。合并后的公司暂定名称为日本证交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

双方在新闻稿中表示,结合旗下事业,可创造可观的综效,两家公司在衍生性商品和现货市场方面各擅胜场,藉由进一步整合系统和其他方面,双方可收互补之效。此并购案将是朝振兴日本经济迈进一步。

在日本的全球第2大股市宝座拱手让给中国后,日本大型证交所开始合纵连横。

和大阪证交所合并,拥有133年历史的东京证交所将可取得大阪的衍生性商品交易系统。

自2010年10月以来,全球证交所并购提案金额超过300亿美元。

东证社长齐藤惇(Atsushi Saito)将任合并后公司的执行长,而大阪证社长米田道生(Michio Yoneda)将任营运长。(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