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司馬南誣陳光誠 墨鏡姑娘上京砸場(視頻)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大陸媒體人司馬南因早前發表過「陳光誠事件明擺著是美國欺負我們」和批判艾未未,引來不少網友非議。近日,有一位帶墨鏡的女網友和其同伴到北京朝陽區「四月青年大講堂」,現場聲討司馬南。視頻在網上流傳。

《新浪網》報導,13號,司馬南給四月網「四月青年大講堂」發表演講,戲劇性的一幕出現在提問環節,兩位女子意外的出現在演講室。其中一位戴深色墨鏡的女網友自報家門,表示就是來砸場子的。姑娘很憤怒地質問司馬南為何污衊艾未未與陳光誠?司馬南百般解釋,現場工作人員趕緊將兩人分開。最後砸場子的女網友被四月青年大講堂的人推搡出去。

在講座現場,女網友與司馬南打起了口水仗。女網友認為司馬南的部分言論是「胡說八道」,而司馬南則以女網友所述事實沒有證據為由進行反駁。現場的觀眾紛紛掏出手機和相機進行拍攝。隨後,這段視頻被上傳至網路。

据報導,此網友網名為「姑娘很生氣」。「姑娘很生氣」表示,此舉只是想表達對司馬南的討厭。昨晚,「姑娘很生氣」在其微博上也表示,她所做的是私人行為,僅為個人憤怒表達。為了避免自我炒作之嫌,「不接受採訪」。

13日晚9時,司馬南在其微博上對此事作出回應,他說:「姑娘不喜歡我可以理解,看到我的微博『忍無可忍』也可以理解,但是,大庭廣眾面前『砸場子』不合適,因為現場有很多的觀眾。」

據墨鏡女網友說,她就是此前在網上發帖要揍司馬南的女網友。10月8日,網名為「姑娘很生氣」的網友發出這樣一則微博,稱誰揍司馬南她陪睡一晚。微博一經發出引來網上一片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圍觀,欲看兩人掐架。雖然不少人對此女網友做法表示不贊成,不過更多網友表示「痛恨」司馬南。

司馬南,本名於力,祖籍中國山東,1956年出生於黑龍江。是中國反偽科學代表人物之一。網友表示,司馬南靠反對氣功起家,共產黨反對什麼他就反對什麼,是典型的鐵桿五毛。

司馬南:陳光誠事件明擺著是美國欺負我們

此前,美國聲援陳光誠,要求中共停止對陳光誠的迫害。10月26日,司馬南就陳光誠被軟禁接受專訪時表示:陳光誠是美國十年前布下的棋子,現在發酵了,陳光誠事件明擺著是美國欺負我們,是美國發動的意識形態戰爭,意圖羞辱中國。

雖然有網友表示「頂」 司馬南,但更多的是反對聲音。

bmsshsy:司馬南的政治視野可謂很大,可是用宏大敘事就可以來擠壓個體痛苦么?這個受苦蒙冤的人如果是你自己呢?難道在所謂的國家目標前,個人只是螞蟻?這段話 輕佻又冷漠!

xwmzws:呵呵,真是強盜有強盜的邏輯,那地方政府有本事出來說清楚啊,我們千方百計要隱瞞呢,垃圾。

stivanhoe:看看這幅嘴臉,沒文化真可怕……

三哥待婊:這廝反對氣功起家,黨反對什麼他就反對什麼,很有意思啊。當笑話看比不上成人笑話,但是比CCTV好笑。

張中耀:麻辣戈壁,按司馬南這廝的邏輯,佛山小悅悅的死也是美國布下的棋局了。

Mingju Lai:你的制度這麼好,人家怎麼能羞辱你?

Linghong HU:原來美國在下一盤很大很大的棋。然後中南海下一盤更大更大更大的棋。

網友對此次事件的評論

@cowcfj:姑娘很勇敢。但司馬南是高級五毛,表現淡定,可入職外交部發言人。

@lihlii:那兩位姑娘很正直勇敢,但是對付流氓,還需要熟悉流氓手法的人去幫忙呀。我躍躍欲試可惜離得太遠。死馬難何時來歐洲定當去迎接。

jistdim:小姑娘還是太年輕。哎。鬥爭經驗不足啊。

@Tworoom: 我總算明白為啥ku6上只保留最前面1分多鍾司馬南污衊這姑娘是流氓的那段,因為他們必須保證信息的不對稱,決不能讓人民知道艾未未和陳光誠的真實聲音。國內的兄弟們要抓緊了,砸一隻鞋還是有約炮機會的。

@yindeyi: 司馬南跟這個姑娘,前半截(昨晚放出的視頻)司馬南勝,下半場,小瑩姑娘大噴司馬南,完勝!綜合全場,砸場子成功!

對艾未未的批判

今年,艾未未事件發生後,司馬南在訪談節目中表達了「艾未未們若得逞中國會更糟」的主題,更在該訪談節目表示,艾未未拿「國外的錢」搞政治,「不明不白啊」。

司馬南的言論激起強烈迴響。艾未未母親高瑛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司馬南知道自己兒子有做過不法行為,應早向政府舉報,而不是在艾未未已經被警方拘捕,無法回應時才「潑髒水」。她要求司馬南拿出證據,又認為自己的兒子艾未未堂堂正正,以自己勞動,換取金錢來創作自己的藝術作品,除非有充份證據證明艾未未曾拿外國的錢,否則不排除以法律手段追究責任。

非議香港七一遊行

2011年香港七一遊行後,司馬南在其微博上聲稱,有大學生對他表示是「打工」遊行者、「有人管飯有人給錢」。

網民質疑那位大學生身份的真實性,而且認為示威者有人「管飯給錢」與事實不符,因而被香港網民批評為五毛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