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司马南诬陈光诚 墨镜姑娘上京砸场(视频)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大陆媒体人司马南因早前发表过“陈光诚事件明摆着是美国欺负我们”和批判艾未未,引来不少网友非议。近日,有一位带墨镜的女网友和其同伴到北京朝阳区“四月青年大讲堂”,现场声讨司马南。视频在网上流传。

《新浪网》报导,13号,司马南给四月网“四月青年大讲堂”发表演讲,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提问环节,两位女子意外的出现在演讲室。其中一位戴深色墨镜的女网友自报家门,表示就是来砸场子的。姑娘很愤怒地质问司马南为何污蔑艾未未与陈光诚?司马南百般解释,现场工作人员赶紧将两人分开。最后砸场子的女网友被四月青年大讲堂的人推搡出去。

在讲座现场,女网友与司马南打起了口水仗。女网友认为司马南的部分言论是“胡说八道”,而司马南则以女网友所述事实没有证据为由进行反驳。现场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和相机进行拍摄。随后,这段视频被上传至网路。

据报导,此网友网名为“姑娘很生气”。“姑娘很生气”表示,此举只是想表达对司马南的讨厌。昨晚,“姑娘很生气”在其微博上也表示,她所做的是私人行为,仅为个人愤怒表达。为了避免自我炒作之嫌,“不接受采访”。

13日晚9时,司马南在其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他说:“姑娘不喜欢我可以理解,看到我的微博‘忍无可忍’也可以理解,但是,大庭广众面前‘砸场子’不合适,因为现场有很多的观众。”

据墨镜女网友说,她就是此前在网上发帖要揍司马南的女网友。10月8日,网名为“姑娘很生气”的网友发出这样一则微博,称谁揍司马南她陪睡一晚。微博一经发出引来网上一片热议,许多网友纷纷围观,欲看两人掐架。虽然不少人对此女网友做法表示不赞成,不过更多网友表示“痛恨”司马南。

司马南,本名于力,祖籍中国山东,1956年出生于黑龙江。是中国反伪科学代表人物之一。网友表示,司马南靠反对气功起家,共产党反对什么他就反对什么,是典型的铁杆五毛。

司马南:陈光诚事件明摆着是美国欺负我们

此前,美国声援陈光诚,要求中共停止对陈光诚的迫害。10月26日,司马南就陈光诚被软禁接受专访时表示:陈光诚是美国十年前布下的棋子,现在发酵了,陈光诚事件明摆着是美国欺负我们,是美国发动的意识形态战争,意图羞辱中国。

虽然有网友表示“顶” 司马南,但更多的是反对声音。

bmsshsy:司马南的政治视野可谓很大,可是用宏大叙事就可以来挤压个体痛苦么?这个受苦蒙冤的人如果是你自己呢?难道在所谓的国家目标前,个人只是蚂蚁?这段话 轻佻又冷漠!

xwmzws:呵呵,真是强盗有强盗的逻辑,那地方政府有本事出来说清楚啊,我们千方百计要隐瞒呢,垃圾。

stivanhoe:看看这幅嘴脸,没文化真可怕……

三哥待婊:这厮反对气功起家,党反对什么他就反对什么,很有意思啊。当笑话看比不上成人笑话,但是比CCTV好笑。

张中耀:麻辣戈壁,按司马南这厮的逻辑,佛山小悦悦的死也是美国布下的棋局了。

Mingju Lai:你的制度这么好,人家怎么能羞辱你?

Linghong HU:原来美国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然后中南海下一盘更大更大更大的棋。

网友对此次事件的评论

@cowcfj:姑娘很勇敢。但司马南是高级五毛,表现淡定,可入职外交部发言人。

@lihlii:那两位姑娘很正直勇敢,但是对付流氓,还需要熟悉流氓手法的人去帮忙呀。我跃跃欲试可惜离得太远。死马难何时来欧洲定当去迎接。

jistdim:小姑娘还是太年轻。哎。斗争经验不足啊。

@Tworoom: 我总算明白为啥ku6上只保留最前面1分多钟司马南污蔑这姑娘是流氓的那段,因为他们必须保证信息的不对称,决不能让人民知道艾未未和陈光诚的真实声音。国内的兄弟们要抓紧了,砸一只鞋还是有约炮机会的。

@yindeyi: 司马南跟这个姑娘,前半截(昨晚放出的视频)司马南胜,下半场,小莹姑娘大喷司马南,完胜!综合全场,砸场子成功!

对艾未未的批判

今年,艾未未事件发生后,司马南在访谈节目中表达了“艾未未们若得逞中国会更糟”的主题,更在该访谈节目表示,艾未未拿“国外的钱”搞政治,“不明不白啊”。

司马南的言论激起强烈回响。艾未未母亲高瑛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如果司马南知道自己儿子有做过不法行为,应早向政府举报,而不是在艾未未已经被警方拘捕,无法回应时才“泼脏水”。她要求司马南拿出证据,又认为自己的儿子艾未未堂堂正正,以自己劳动,换取金钱来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除非有充份证据证明艾未未曾拿外国的钱,否则不排除以法律手段追究责任。

非议香港七一游行

2011年香港七一游行后,司马南在其微博上声称,有大学生对他表示是“打工”游行者、“有人管饭有人给钱”。

网民质疑那位大学生身份的真实性,而且认为示威者有人“管饭给钱”与事实不符,因而被香港网民批评为五毛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