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吳法天攻擊艾未未 音樂人健崔欲揍吳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遭當局追繳逾1500萬元的稅款及罰款後,艾未未「借款」運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民間支持聲浪愈趨高漲。截止昨晚(6日)21時,借款總金額已經達到了348.2035萬元。但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卻在微博警告,艾此舉涉及「非法集資」,最高可被判刑十年。網民痛斥吳恐嚇,大陸音樂人健崔則稱自己想去揍打五毛吳法天,讓其無法再混淆視聽。

「高級五毛」吳法天微博引衆怒

11月5日,被網友戲稱為「高級五毛」的吳法天在微博中說:「刑法中的非法集資罪:未經有關監管部門依法批准,違規向社會(尤其是向不特定對象)籌集資金,承諾在一定期限內給予出資人貨幣、實物、股權等形式的投資回報,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集資目的。追訴標準:個人非法吸收或者變相吸收公眾存款,數額在二十萬元以上,或者三十戶以上的。最高10年以下有期徒刑。」

11月6日,吳法天又在微博中回復同為五毛的染香的話說:「債權人願意與否不影響罪名的構成。因為該罪的前提就是出借人願意!如果不願意,那就是搶劫罪了。//@染香: 有人說,都知道艾先生不缺這個錢,但我們願意借,這叫行為藝術。我覺得還可以再藝術一點,以非法集資提起公訴。」

吳法天的「非法集資」說,遭到網友們的嘲諷和怒斥。有網友表示:「借款還罰稅也有罪嗎?中國政法大學「吳法吳天」在微博中暗指艾未未涉嫌非法集資罪(沒這個罪名,應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犯罪)。吳法吳天的觀點,完全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網友是主動借款給艾,借款是用於替公司還罰稅,不是用於再次放貸,也不用於經營活動。根本不符合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的犯罪構成。」

何輝新律師則說: 「我真想活剝了吳丹紅(吳法天)這個沒底線的雜種的皮。這個雜種太沒底線,打著政法大學副教授的幌子,曲解法律,隨意編造法律構陷公民!人世間最下作的事莫過如此!牠丟盡了讀書人的臉面!」

樂評人健崔:特別想去打殘吳雙手

據悉,疑因激怒網民,吳法天的個人網站昨天遭到黑客攻擊,並被連接到色情網址。而大陸樂評人健崔,則在微博上宣布要揍吳法天。

昨天下午13:47健崔發出消息說:「哪位好心網友可以向我提無恥之徒 @吳法天 的住址或地址?今日帝都天氣尚好,我又沒事,我特別想去打他致其雙手殘疾,無法再混淆視聽,讓他知道自己到底是誰,謝謝。」

當天晚上21:02, 健崔發出消息稱:「我已克服。」

健崔還發出想揍吳法天的原因:「……你才是民主人士呢,我不是民主人士,我是我,我打吳狗是因為他無理取鬧誣陷艾嬸,別的理由我不考慮。若讓我玩民主,我才不選擇暴力呢,難道我真傻啊?混蛋,這是私仇,別扯國體。」

此外,健崔還發出如下信息:「1無人,得重要信息,跳過2,趕3。」「重申,無意炒作,只想抽丫的,無需講理。已到3,隱等,堵之。」「肯德基等你們,三點10分走過去開整。團結湖路口向北100米路西的肯德基集合。」「同為律師,盲人得全民聲援,缺狗遭我等傻逼流氓圍剿,真是差距啊。」「我勸看熱鬧的眾人快散去,我不會直播,打完我就聯繫不到大家了,打狗只求自己對內心的公允。我不是仁波切,我只是除噁心切。我在肯德基門口抽煙到三點10分,之後就不等同來的人了,我就去2個網友提供的地址了。」

有網友健崔留言回應:對咱玩兒咱的,看熱鬧的傻逼理他幹嘛。 //@胡來明:@健崔 趕緊闢謠吧 //@郭健guojian: //@白馬秋風塞上行: //@以點帶面aa: //@christian的christian: 超級欠揍!!!!! //@真空呼吸: 連我都想飛過去抽丫的,這神馬叫獸哇! //@sunyue007: 吳法天那個傻逼,真該揍他一頓,要不然腦殘不醒。

而「健崔」的微博,也被一些網友誤以爲是大陸知名歌手崔健。

網友積極響應 馮正虎:榮幸做艾未未的債主

@qiumazha: 倘若艾未未能夠在規定時間募集到足夠的款項,這件事本身將會被寫入史冊。當艾未未把汶川死亡學生的書包以慘烈的藝術形式鋪陳在牆上時,上帝自那時就已經把那堵牆命名為中國的「哭牆」了。這一次的募集成功,就應該是上帝終於聽懂的中文」。

@bridgeduan: 老艾獲得這麼多借款,我覺得是有意義的。不是為了挽救一個死亡的理想,而是大家要真真正正地站住了。也許路很長,但只要這次不倒下,有一個人這樣站穩了,今後我們總會有更多的人站穩。是靠大家自己站穩的,而不再是靠著御史、諫言者這樣的體制內身份和配合姿態。

@wuyagege: 拜訪草場地,開心當債主。遇見了蒲律師和王小山。

@daxa 微弱的聲音也是聲音,微薄的力量也是力量!每一筆匯款,無論大小,都是一種態度,一個聲音,一股力量,都是參與,都是反抗,都是改變。強權!暴政!草泥馬!微薄之力,有我一份。

@huangxcheng: 借錢給艾嬸沒什麼偉大的目的,人家被巨額勒索,有難,看在嬸一直以來親和力的跟人格力量,作為窮逼又沒什麼巨款,就借點零星小錢表示個心意。這一不反共二不顛覆國家也不存在非法交易,不怕領導恐嚇熊貓騷擾。

@Jwong1202 一相熟的人,你認為艾神讓人敬佩,也認為借錢的方式很好且沒啥風險應該支持,跟你說1元也是一份心一份力,可你就是不借,說:借了又有什麼用呢?好吧,你這麼會算計,這麼夠分裂,活該受奴役。你有不借的自由,我有鄙視的自由,靠!

旅居日本的上海人權人士馮正虎亦發表文章稱,自己很榮幸能做艾未未的債主。「 據悉已有上萬民眾借款給艾未未,我也是其中一位。昨天我通過郵政匯款,並附言:健康平安,來日方長。我的借款999元,1千元減去1元,恰好遵守上海法官的告誡:最大消費不得超過1千元。」

馮正虎在文章中還說:「中國成了美國的債主,美國人感謝中國人。我們成了艾未未的債主,艾未未感謝我們。這個世界很奇妙,這個機會也不多。」「過去我們分享艾未未的歡樂,今天我們同擔艾未未的困難。明天我們繼續看到一個特立獨行的艾未未,以他的藝術影響力與自由精神推動中國進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