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吴法天攻击艾未未 音乐人健崔欲揍吴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大陆维权艺术家艾未未遭当局追缴逾1500万元的税款及罚款后,艾未未“借款”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民间支持声浪愈趋高涨。截止昨晚(6日)21时,借款总金额已经达到了348.2035万元。但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却在微博警告,艾此举涉及“非法集资”,最高可被判刑十年。网民痛斥吴恐吓,大陆音乐人健崔则称自己想去揍打五毛吴法天,让其无法再混淆视听。

“高级五毛”吴法天微博引众怒

11月5日,被网友戏称为“高级五毛”的吴法天在微博中说:“刑法中的非法集资罪:未经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批准,违规向社会(尤其是向不特定对象)筹集资金,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予出资人货币、实物、股权等形式的投资回报,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集资目的。追诉标准:个人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在二十万元以上,或者三十户以上的。最高10年以下有期徒刑。”

11月6日,吴法天又在微博中回复同为五毛的染香的话说:“债权人愿意与否不影响罪名的构成。因为该罪的前提就是出借人愿意!如果不愿意,那就是抢劫罪了。//@染香: 有人说,都知道艾先生不缺这个钱,但我们愿意借,这叫行为艺术。我觉得还可以再艺术一点,以非法集资提起公诉。”

吴法天的“非法集资”说,遭到网友们的嘲讽和怒斥。有网友表示:“借款还罚税也有罪吗?中国政法大学“吴法吴天”在微博中暗指艾未未涉嫌非法集资罪(没这个罪名,应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吴法吴天的观点,完全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网友是主动借款给艾,借款是用于替公司还罚税,不是用于再次放贷,也不用于经营活动。根本不符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构成。”

何辉新律师则说: “我真想活剥了吴丹红(吴法天)这个没底线的杂种的皮。这个杂种太没底线,打着政法大学副教授的幌子,曲解法律,随意编造法律构陷公民!人世间最下作的事莫过如此!它丢尽了读书人的脸面!”

乐评人健崔:特别想去打残吴双手

据悉,疑因激怒网民,吴法天的个人网站昨天遭到黑客攻击,并被连接到色情网址。而大陆乐评人健崔,则在微博上宣布要揍吴法天。

昨天下午13:47健崔发出消息说:“哪位好心网友可以向我提无耻之徒 @吴法天 的住址或地址?今日帝都天气尚好,我又没事,我特别想去打他致其双手残疾,无法再混淆视听,让他知道自己到底是谁,谢谢。”

当天晚上21:02, 健崔发出消息称:“我已克服。”

健崔还发出想揍吴法天的原因:“……你才是民主人士呢,我不是民主人士,我是我,我打吴狗是因为他无理取闹诬陷艾婶,别的理由我不考虑。若让我玩民主,我才不选择暴力呢,难道我真傻啊?混蛋,这是私仇,别扯国体。”

此外,健崔还发出如下信息:“1无人,得重要信息,跳过2,赶3。”“重申,无意炒作,只想抽丫的,无需讲理。已到3,隐等,堵之。”“肯德基等你们,三点10分走过去开整。团结湖路口向北100米路西的肯德基集合。”“同为律师,盲人得全民声援,缺狗遭我等傻逼流氓围剿,真是差距啊。”“我劝看热闹的众人快散去,我不会直播,打完我就联系不到大家了,打狗只求自己对内心的公允。我不是仁波切,我只是除恶心切。我在肯德基门口抽烟到三点10分,之后就不等同来的人了,我就去2个网友提供的地址了。”

有网友健崔留言回应:对咱玩儿咱的,看热闹的傻逼理他干嘛。 //@胡来明:@健崔 赶紧辟谣吧 //@郭健guojian: //@白马秋风塞上行: //@以点带面aa: //@christian的christian: 超级欠揍!!!!! //@真空呼吸: 连我都想飞过去抽丫的,这神马叫兽哇! //@sunyue007: 吴法天那个傻逼,真该揍他一顿,要不然脑残不醒。

而“健崔”的微博,也被一些网友误以为是大陆知名歌手崔健。

网友积极响应 冯正虎:荣幸做艾未未的债主

@qiumazha: 倘若艾未未能够在规定时间募集到足够的款项,这件事本身将会被写入史册。当艾未未把汶川死亡学生的书包以惨烈的艺术形式铺陈在墙上时,上帝自那时就已经把那堵墙命名为中国的“哭墙”了。这一次的募集成功,就应该是上帝终于听懂的中文”。

@bridgeduan: 老艾获得这么多借款,我觉得是有意义的。不是为了挽救一个死亡的理想,而是大家要真真正正地站住了。也许路很长,但只要这次不倒下,有一个人这样站稳了,今后我们总会有更多的人站稳。是靠大家自己站稳的,而不再是靠着御史、谏言者这样的体制内身份和配合姿态。

@wuyagege: 拜访草场地,开心当债主。遇见了蒲律师和王小山。

@daxa 微弱的声音也是声音,微薄的力量也是力量!每一笔汇款,无论大小,都是一种态度,一个声音,一股力量,都是参与,都是反抗,都是改变。强权!暴政!草泥马!微薄之力,有我一份。

@huangxcheng: 借钱给艾婶没什么伟大的目的,人家被巨额勒索,有难,看在婶一直以来亲和力的跟人格力量,作为穷逼又没什么巨款,就借点零星小钱表示个心意。这一不反共二不颠覆国家也不存在非法交易,不怕领导恐吓熊猫骚扰。

@Jwong1202 一相熟的人,你认为艾神让人敬佩,也认为借钱的方式很好且没啥风险应该支持,跟你说1元也是一份心一份力,可你就是不借,说:借了又有什么用呢?好吧,你这么会算计,这么够分裂,活该受奴役。你有不借的自由,我有鄙视的自由,靠!

旅居日本的上海人权人士冯正虎亦发表文章称,自己很荣幸能做艾未未的债主。“ 据悉已有上万民众借款给艾未未,我也是其中一位。昨天我通过邮政汇款,并附言:健康平安,来日方长。我的借款999元,1千元减去1元,恰好遵守上海法官的告诫:最大消费不得超过1千元。”

冯正虎在文章中还说:“中国成了美国的债主,美国人感谢中国人。我们成了艾未未的债主,艾未未感谢我们。这个世界很奇妙,这个机会也不多。”“过去我们分享艾未未的欢乐,今天我们同担艾未未的困难。明天我们继续看到一个特立独行的艾未未,以他的艺术影响力与自由精神推动中国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