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強震逾六百死 房東趁亂漲租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30日法新電)遭強震重創的土耳其東部地區搜救隊員今天用推土機取代搜救犬執行任務,死亡人數已超過600人。

媒體指出,由於土耳其氣溫驟降至冰點以下,萬恩省(Van)震災生還者最大的麻煩就是缺乏帳篷和暖爐。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報導,遭規模7.2強震重創的埃爾季什(Ercis)衛生官員擔心自來水已遭汙水汙染,警告災民勿飲用自來水。

由於擔心更多建築物禁不起雨雪吹打倒塌,許多倖存者仍然露宿帳篷內或住在臨時避難所。

有些房屋被毀的災民想找新家,卻發現道德淪喪的房東猛漲房租。

萬恩房地產仲介協會(Van Real Estate Agencies’ Association)的奧茲比克(Salih Ozbek)告訴安納托利亞新聞社:「房子倒塌的人們開始尋找新居,卻發現價格一直飛漲…這是不道德的。」

城市規劃部長巴拉克塔(Erdogan Bayraktar)表示,因地震無家可歸的萬恩災民2012年9月將有新房可住。

土耳其政府急難救援部門在網站發布聲明,表示10月23日撼動萬恩省的強震已造成超過4150人受傷,死亡人數今天已升至601人。萬恩省位於土耳其和伊朗邊界。

官員指出,萬恩市中心的搜救工作天已告終,不過急難救援人員仍在埃爾季什2處地點繼續工作。

搜救隊已從瓦礫堆中搶救出約231名倖存者。

最後1名被救出的生還者是12歲的托卡(Ferhat Tokay),他受困埃爾季什建築物廢墟內108小時後,於28日獲救。(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